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安徽省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稳步推进开局良好

2020-03-23 08:39:4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春节假期持续延长的特殊情况,安徽省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和金寨县档案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着力很抓五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是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主要负责人自2月2日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和安排干部、职工积极参入城区小区值班和包保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外宣传金寨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献计出力。

二是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春节假期持续延长的机会,认真开展学党史、钻业务、写文章、促发展活动。人均撰写5篇以上文章,有的已在《人民政协报》《中华魂》《党史纵览》《皖西日报》等媒体上发表。

三是精心谋划党史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计划全年主要围绕“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一军创立9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几个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开发和宣传、宣讲活动。

四是及时启动、快速推进党史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慎重确立“1155”工作目标(全年组织召开一次“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一军创立90周年”研讨会;编纂出版《将军县的初心故事》《将军县的英模风采》《将军县的红色记忆》等10本红文化书籍;撰写发表各类纪念文章、红色文章50篇;到省市县和乡村组开展送红色基因“进千家万户”活动50场),细化分解责任任务,千方百计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在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全面启动实施,并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五是协调推进档案、地方志以及机关党的建设、结对扶贫、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安徽省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金党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