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达拉特旗审计局:抓好“五个一”,开展别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0 13:35: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0日讯: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以“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抗疫情”为主题,依托“学习强国”会议功能,以抓好“五个一”,组织召开了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线上学习。严格遵守达拉特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5号令的疫情防控要求,将《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五不三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凝聚力量鼓舞士气》《19天内三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步步推进》等政策资料发送至党员工作群,通知党员下载认真学习。要求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达拉特发布、达拉特党员学习微平台,拓展学习范围,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扎稳理论基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孟凡友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宣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昂扬了斗志,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许下一次战“疫”承诺。闫明亮同志代表执勤人员作“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承诺,郑重承诺代表了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当先锋、做表率,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给予一次执勤慰问。主要领导对9名参与全旗疫情管控人员进行一次现场慰问。及时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做好情绪疏导,要求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提振鼓舞信心,切实配合做好小区执勤工作。

进行一次集体动员。在视频会议期间,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到自己所在社区开展工作,有审计工作的先完成审计工作,其余人员全部参与到社区工作,按照社区要求对社区闲散、聚集人员进行劝返,重点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控意识和相互监督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往来人员信息登记、居民小区执勤、重点地区值守这些最普通的工作,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管再苦再累,也会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达拉特旗审计局 王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