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堡垒 当先锋 战疫情

——麻镇各支部聚力联防阻击疫情

2020-02-07 15:26: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7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陕西省府谷县麻镇党委政府一声号召,各支部迅速响应,及时组建了6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村组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麻镇共有户籍人口2590户6820人,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居住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学习防控知识难度较大,针对这一特点党员突击队员手持小喇叭,走在村头巷尾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把返乡人员告知书亲手贴到返乡人员门上,并详细记录了返乡日期和隔离期;逐村逐户张贴倡议书,只为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甘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他们不畏严寒主动承担起村组路口的劝导任务,劝导村民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这样的劝导员麻镇共有45名;同时主动承担起村里照顾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任务,麻镇共有高血压患者634人,糖尿病患者155人,党员突击队员针对这些易感群体,每天坚持电话询问有无不适或生活是否需要帮助,埝墕村拉麻焉村的王二过计夫妇均患有高血压病,子女都在内蒙居住,疫情防控突击队员王新荣同志亲自到镇上为其买药,并在村级微信群统计村民生活用品和药品需求。

甘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对村里返乡人员,监督其居家隔离14天,只为避免村民与其接触,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谁家有个返乡人员、哪天回来的、哪天隔离期满、当天体温是多少、有无不适、生活存在哪些困难等他们了如指掌。经武汉返府人员王爽居家隔离的第11天,孩子奶粉和尿不湿即将用完,村里的突击队员第一时间将政府工作人员从县城代买回来的尿不湿和奶粉送到家门口,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疫情防控突击队员的身影,在镇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冲锋陷阵,全镇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满足全镇居民生活必需,群众称他们为村民的“贴心人”。(韩留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