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印江县财政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成绩斐然

2020-01-13 13:24:3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9年,贵州省印江自治县财政局提高认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四方面成效。

一是党建工作运行更加科学。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思维、“抓好党建就是抓好发展”的辩证思维和“抓好党建就是抓好保障”的系统思维,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职责,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履行好财政部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党员队伍素质更加过硬。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健全党员教育督导和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推进基层财政部门党员标准管控体系建设,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特别是通过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行稳致远、走深走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蹄急步稳、取得实效,进而夯实政治根基,把准政治方向,培育和锻造一支坚守初心善作为、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抓提高、狠抓落实勤理财的党员干部队伍,以愈发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确保了党的根本宗旨和财政工作宗旨在印江财政系统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更加高效。严格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卓有成效开展机关一、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大力实施机关党建规范化、品牌华、效能化“三化”行动,全面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创新型、廉洁型、绩效型“六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推动财政部门基层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推进局党组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创造力、创新力提升,为促进印江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是战斗堡垒功能更加增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财经业务工作同等高度重视、统筹研究部署,实现财政部门基层组织建设与财政改革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促进财政部门基层党的建设与财政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章立制抓长效,常抓不懈抓落实,与时俱进抓业绩,提高全局党员“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驾驭力”“执行力”“工作力”,增强财政部门基层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战斗堡垒功能,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骨干带头“领头雁”效应,团结和引领全县广大财政干部深化财政服从于党、服务于政、根植于民的认识,着力开源与节流并举,增收与节支并重,改革与管理并进,切实提高收入质量和财政管理绩效,全力壮大地方财政有效实力,提升地方财政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调控经济运行水平。同时,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加大对财政资金支出的追踪问效力度,努力为印江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物质基础和提供有力财力支撑。(印江自治县财政局 徐中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