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从江县庆云:找差距 抓落实多渠道转移劳务输出促就业扶贫增效

2019-12-02 14:4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俗语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为加大入村入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能力。连日来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以扶贫先扶志,救贫不救懒的举措,领导牵头,各村帮扶干部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依靠群众转移劳务输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依托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精准摘帽减贫增效。

(输送仪式 石国伟摄)

发放密码箱(石国伟摄)

据了解,在动员宣传期间,镇领导先后来到德盘村,佰你村开展座谈培训会,宣传惠民政策,动员更多的群众外出就业,先后输送了一批务工人员到广西三江、广州深圳等多地务工,并已经稳定就业。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是庆云镇统一输出,通过培训有组织集中出发,出发前,并为每一名务工人员按300元的标准统一配备行李箱、生活用品。同时,根据从江县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凡是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并稳定就业在6个月以上的务工人员,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00元。其次,在10月25日,从江县庆云镇代表团赴广西三江慰问外出劳务就业人员,并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深入到工地和厂房,与他们一起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状况等,并向他们表达了镇领导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勉励大家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勤奋的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岗前培训(石国伟摄)

输送公司就业(石国伟摄)

​通过走访慰问,使身在异乡的“侗家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据悉,赴广西三江走访慰问17人,共发放慰问金5100元。庆云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劳动力的群众外出务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民团结,为民解难,扶民脱贫,帮民致富,让群众共奔小康的生活。(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人民政府 石朝智 潘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