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 正文

著名书画艺术家柯琦先生从艺55周年暨收徒仪式圆满礼成

2020-01-17 21:3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解说词:

6月16日,著名书画艺术家柯琦先生从艺55周年暨收徒仪式隆重举行,正式接受何铁、刘泓、王一凡、邵一凡、王子月5人为入室弟子。

仪式特邀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孙安民先生,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中国秦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秦文化研究所所长贾雪阳将军等80余嘉宾亲临现场。仪式由第十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中国曲协副主席、全国文化活动策划师著名曲艺作家表演艺术家马小平主持。

仪式前,嘉宾参观了柯琦从艺55周年“师生国画作品展”,大家驻足在《老子行吟图》、《献寿图》、《得悟尊者》等一幅幅历代文人贤士人物画作前,被柯琦先生独有的画工和独特魅力所感染和吸引。全国人大常委会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孙安民先生对此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仪式上,柯琦先生的五位弟子向恩师行拜师礼;大弟子何铁代表五位弟子向师父奉茶致谢;弟子们先后向师父敬献拜师礼;师父柯琦先生回赠弟子礼;王子月代表五位弟子向师傅献花并宣读《拜师帖》。柯琦先生对五位弟子提出了要求,学艺要先做人,要理解和发扬国画文化,深刻领会国画精髓,共同学习进步。

仪式中,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基金会原会长谷长江先生,著名文艺评论家、人民日报社文艺部原主任李德润先生,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委员会主席谢京生先生,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理事、民族文化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宝工程公益基金总干事王欣先生先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著名书法大师爱新觉罗˙启骧先生特别为此次活动题词《入妙通灵》。

著名书画篆刻家黄河先生特别制作了印章作为此次活动的贺礼。

柯琦先生受教于诸多艺术大师和名家,艺术成就突出,是名扬海内外的著名实力派画家,工、写皆精,并刻意创新。多年潜心致力于孔子文化研究,尤擅长绘画孔子人物像及历代文人贤士。

同期声:

柯琦: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有成果,能够对咱们的传统文化对中国绘画作出一点贡献。

刘泓:今天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入了柯琦老师的门。自从结识了柯老师,使我的眼界更开朗,因为柯老师的工笔、大写意都画得特别的好,让我把眼界打开了。我以后会努力,跟师兄弟一起传承柯老师的技艺,学习柯老师的做人。

爱新觉罗·啟骧:“师傅领进门”告诉你怎么走正道,那棵树长起来,长得树枝歪了,就找老师拨正了,这树才能成为材,才能长大。你们在画法上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让老师来指点。指点之后,“修行在个人”,不能光听不练,回去刻苦去研究,所以我今天给你们题的字叫“入妙通灵”,就是要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这是艺术的最高境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