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昆明市:禁毒宣传入高校 青年学子知“毒”危

2023-05-05 15:1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增强青年学子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由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牵头并联合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呈贡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昆明医科大学开展了“禁毒宣传入高校”活动,为昆明市创建“无毒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中,昆检干警们从多方位、深层次开展了一场“面对面”式禁毒教育。不仅有传统宣传模式如“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有奖问答”帮助同学们了解毒品种类及其相关危害,而且引入毒品仿真模型、案例讲解视频、干警现身说法等新形式让同学们对毒品相关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感触深,激发青年学子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弱、抵御毒品能力差等特点,干警们着重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三方面展开讲解,明确青年涉毒在健康、就业和法律等多方面可能引发的不利后果,助力在校大学生树牢“禁毒防线”。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禁毒宣传是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多次开展禁毒宣教活动,始终处在昆明禁毒宣传第一线,切实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保护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未来,第十一检察部将持续讲好禁毒故事,以对国家、对民族、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识毒、拒毒、防毒的火种撒向千家万户。(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 周卫浩)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