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开展“三八”节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04 12:14:25 | 来源: 中廉在线

阳春三月,万物沐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着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3月1日,黑龙省桦南县妇联同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巾帼普法基层行 法律援助惠民生”“三八”节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系统宣传了《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等法律法规,并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以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鼓励广大妇女儿童通过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行来到文康社区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及网格员维权知识水平和能力,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手拎袋等宣传品200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进一步把法律、政策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用法律的权威撑起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伞”。

今后,桦南县妇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联动做好保障妇女权益工作,结合实际,以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妇女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更加全面综合有效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纪奎权 高可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