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代理有风险 谨防诈骗陷阱

2022-12-11 14:21:39 | 来源: 中廉在线

正值岁末年初侵财类犯罪高发节点,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对辖区内“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近日,破获一起百万元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专线业务”要注意,莫把钱财当儿戏

11月29日晚,辖区居民小张焦急地来到分局报案,称其被萝北县某快运的“一级代理”刘某骗取100余万元。经了解,2021年1月初,正处于创业期的小张非常看好快递快运行业的发展前景,通过某渠道拿到了某快运网点的鹤北林业局二级代理。2021年年底,一男子刘某在代理微信群发布消息称其为萝北县某快运网点“一级代理”,可以垫付运费为某公司做专线运输业务,招揽下级代理商加盟专线运输业务一同致富,小张动心了,决定拿下这个“大买卖”,刘某又向小张出示了一系列的订单合作手续,这样小张坚信了这条快捷“致富路”。从今年年初开始至6月19日,小张为专线运输业务垫付运费,总金额高达109万元。由于小张实在没有资金继续垫付运费,遂决定和刘某进行结算,但刘某以各种借口推脱。这时,血本无归的小张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顺藤摸瓜找线索,雷利风行速破案

接警后,民警判断小张可能遭遇了诈骗,为查明案情以及刘某代理身份的真伪,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查证,某公司未曾与刘某所说的某快运网点有运输合作关系,刘某是萝北县某快运网点的业务员,并不是其自称的一级代理,刘某也没有权力签订业务合同,所以他向小张承诺的事情根本就是子虚乌有。民警迅速开展抓捕工作,于12月1日在萝北县某快运网点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供述其为宝泉岭某物流的承包代理人,因经营不善,店铺需要资金周转,所以在萝北县某快运网点打工时伪造自己“一级代理”身份对小张进行诈骗,诈骗钱款用于填补其承包的物流网点经营亏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善永 唐东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