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重磅!破案1601起,抓获328人,哈市警方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战绩斐然

2022-04-18 10:26:2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犯罪,挥利剑、出重拳,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仅4月11日至14日间,哈市警方即破获刑事案件16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8名,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让涉黑涉恶犯罪无处藏身

27名团伙成员落网

哈尔滨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斗争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挖彻查、全力攻坚,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刑侦支队侦查员获取了一起黑恶势力案件的重要线索,掌握了一个犯罪团伙在五常市垄断当地建筑领域的主要犯罪证据。4月13日,警方迅速展开收网行动,抓获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27名,及时消除了黑恶势力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坚持“命案必破”不动摇

4起命案积案告破

哈尔滨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工作理念不动摇,刑侦支队充分发挥战线引领作用,带领各分、县(市)局刑侦力量成立破案工作专班,对所有命案积案进行逐案梳理清底,因案施策,查找线索,实行多警种参战、多渠道攻坚,全力开展命案积案各类逃犯抓捕工作。此间,共侦破命案积案4起,其中一起命案积案长达30年;共抓获各类逃犯174人,其中包括命案逃犯1人。

情系民生破小案

8名老贼惯窃被擒

聚力破小案,服务大民生。哈尔滨市公安局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两抢一盗”案件为突破口,以“小案快破、盗案多破”为工作目标,组织刑侦部门将打击工作重点对准多发性侵财类小案,掀起新一轮破小案凌厉攻势,持续开展“拔钉子”行动。此间,共抓获老贼惯窃8人,战线引领南岗分局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9起。

向电诈发起凌厉攻势

35人直播电诈团伙被摧毁

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刑侦战线,紧盯本地窝点,坚持“有案必破、露头就打”工作原则,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展开破案攻坚。通过近年来的实战积累,全市刑侦部门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工作机制,通过落实统带责任、线索核查不过夜等工作举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此间,共侦破电诈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其中,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战线引领通河县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在省内五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打掉了一个通过某直播平台诱骗男性为女主播刷礼物的电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扣押手机40余部,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打击跨境赌博

一特大窝点被捣毁

随着网络传播载体快速发展,不法分子招赌方式和渠道也在不断翻新。哈尔滨市公安局以打击团伙和跨境赌博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为重点,深挖案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近日,破获多起案件。其中,由刑侦支队战线引领延寿县局,通过缜密侦查,在多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联合打掉跨境网络赌博特大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扣押涉案手机20余部,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黄庆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