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宝鸡渭滨公安分局“跨三省 行万里”成功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2020-10-17 14:16: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国庆期间,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公安铁警守护平安同时,紧盯案件线索不放,在宝鸡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陕西省公安厅驻滇办、宝鸡市局大数据作战中心、禁毒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配合下,多警种联合行动,大兵团千里作战,80余名专案民警辗转陕西、云南、贵州三省多地市,历时两个多月,行程数万公里,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案人员1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近6公斤,查扣涉案资金100余万元,扣押车辆4台,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以来,渭滨公安分局严格按照“挖根”“断脉”“破网”总要求,坚持严打、严控、严惩毒品违法犯罪不放松,掀起了新一轮禁毒斗争强大攻势。2020年5月份,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根据线索主动出击,在宝鸡市渭滨区抓获吸毒人员耿某飞,侦查中发现该耿毒品源自西安,经过分局大数据中心研判分析与技术支持,掌握到耿某飞间接上线系西安本地涉毒人员吕某兰。通过进一步全面调查、循线追踪与抽丝剥茧,一个以西安籍男子雍某为首的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在我局缜密侦查与悉心经营下,已先期成功抓获雍某贩毒团伙涉案嫌疑人13名(其中刑事拘留11人,目前已移送起诉8人,取保候审3人),但团伙主犯雍某仍未到案。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雍某在2020年7月27日至8月8日期间,多次指派其马仔杨某前往云南昆明,与昆明毒贩进行巨额毒品交易。为了深挖案情、扩大禁毒战果,彻底摧毁这一跨省贩毒团伙,渭滨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红波高度重视,安排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在公安市局大数据作战中心、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多次辗转云南昆明、贵州毕节、陕西西安等地,逐渐摸清了一个以杨某丹及张某豪为首,雍某、廖某辉、任某芬、杨某明、李某等人为骨干成员所组成的贩毒网络基本构架、人员身份、组织分工、活动规律及毒品来源等情况。该团伙从云南将毒品海洛因通过物流寄递方式运输到陕西西安,后采取“埋雷”取货形式实施分销贩毒。

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将该案确立为部督毒品目标案件。此案更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宝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亲自挂帅,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陈双琪多次莅临渭滨指导案件侦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文全程指挥,市局大数据中心鼎力支持,技侦、禁毒支队全程参与,全力将这一贩毒团伙一网打尽。

为进一步形成侦查合力,专案组确立“吸必查贩、贩必查源、以人扩案、以案寻人”的侦查思路,紧盯毒源、精准研判、警种联动、挂图作战,形成了以公安大数据导侦、资源信息共享、警力手段综合的立体化侦查格局。2020年8月以来,渭滨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红波同志先后前往陕、滇、黔三省办案点,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参战同志,对下一步案件侦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工作中,市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雷育成副支队长,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旸,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刘智贤分别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作战。80余名专案组同志放弃中秋、国庆假期,枕戈待旦、克服困难、合力攻坚。9月30日,在“双节”来临之际,受贺东副市长及市局陈双琪常务副局长、郑文副局长委托,市局大数据作战中心副主任王军旗、副支队长雷育成分别前往西安、昆明办案点,看望慰问专案组人员,向大家送来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带来了市局党委的关怀与问候,使全体参战同志备受鼓舞。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抓捕时机已然成熟。2020年10月7日深夜至10月8日凌晨,陕、滇、黔专案民警在市局大数据作战中心副主任王军旗、分局局长汪红波同志的决策指挥与多方协调下,三地严密布控、同步行动,雷霆出击、果断收网,成功将杨某丹、张某豪、任某芬、廖某辉、雍某、李某等15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共缴获毒品海洛因近6公斤,查扣涉案资金100余万元,车辆4台。至此,这一跨省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目前,1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