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便民警务巡逻车——沈阳站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0-09-17 15:4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来到沈阳站候车室,人们总能看见沈阳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驾驶着警务巡逻车忙碌的身影。它不但有效节省了民警体力和巡逻所需时间,更是一件便民 “神器”。

2020年9月4日10时25分,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车站派出所执勤二队大队长战强正在候车室进行巡逻,在西安检附近发现一名拄着拐、步履蹒跚的老大爷,由于人流拥挤,走起路来十分困难。

热心的战强同志随即上前了解情况。“我父亲80岁了,腿脚不好,走不动路了。"听完老人女儿的描述,战强同志请老人及其女儿坐上巡逻车,先带他们到售票窗口取票,又一路行驶至列车所在检票口,在客运值班员的配合下共同将他们送上列车。民警的真心服务,使过往的旅客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电动巡逻车车身很小,但是能坐下三个人,速度也相当快,无论发生什么紧急事情,还是遇到行动不便的旅客,巡逻车都能派上用场,真正让旅客提升幸福感和安全感。

9月14日上午,旅客赵女士也体验了一回便民巡逻车。当时,她自己一个人边拿行李边抱孩子,感觉吃力又无助。见状,沈阳车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吴哲宇主动开着巡逻车将母子二人送到列车所在站台,这让赵女士非常感激。“没想到在车站里也能坐上‘小轿车’,我跟孩子都觉得很新奇!警察同志的帮助真及时,他们传递了一种正能量,让我们心里感觉很温暖。”

警务巡逻车,利警又便民。那一抹蓝白间色,成为了沈阳站一道靓丽的风景。(沈阳车站派出所 刘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