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你我同心  守护脚下这一方安宁

2020-02-27 16:16:44 | 来源: 中廉在线

杨嘉伟,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机关第二团支部书记,曾获全国“扫黄打非”先进个人称号、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在疫情面前,他充分发挥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杨嘉伟同志与妻子结婚以来,常年两地分居,两人是不折不扣的异地“双警家庭”,平日见面的时候屈指可数,一家人早早期盼着农历鼠年可以陪陪自己两岁多的儿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杨嘉伟取消了原本的春假计划,与妻子火速奔赴一线战场,直到今天,杨嘉伟同志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到现在,他已核查数据超过5000条,排查不稳定因素1500余条,为第一时间遏制铜川疫情再度蔓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漂亮的成绩背后,是他舍弃吃饭时间,拼命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奋战而来。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杨嘉伟同志至今没有休过一天假,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他心中最大的牵挂,除了偶尔对家人及孩子的思念,就是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平安。在每天坚持着疫情核查任务的同时,他对执勤、行业场所管控的严格要求也毫不放松。在疫情攻坚的紧要时期,杨嘉伟同志深入辖区的100余家行业场所,对行业场所经营者宣传政策法规,响应号召在疫情期间停止营业,经营者对此均表示理解和支持,至此,行业管理与疫情管控相结合,双管齐下,井然有序。

疫情管控与核查分秒必争!忙碌紧张的工作中,他一连整月无法回家,忙起来根本不知道饭点儿,方便面则成了杨嘉伟最亲密的“家人”、春节期间最可口的年饭。核查工作不分昼夜,常常是战友怕电脑屏幕伤害他的眼睛,为他打开办公室的灯光,他才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从清晨忙到了深夜。庆幸的是,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也还在继续加班加点,不过与妻子的交流也是寥寥数语,“忙”成了这对夫妻最常用的语言。杨嘉伟两岁多的孩子本来正是淘气的年纪,但是身边突然缺少了爸爸妈妈的陪伴,经过这一场战“疫”,似乎也让他长成了一个“大孩子”。在任务核查间隙,杨嘉伟打开由孩子爷爷奶奶发来的视频,在视频中,儿子像个小大人儿一样握紧拳头置于耳旁,高声对着镜头喊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爸爸妈妈加油!”

儿子天真的奶声奶气回荡在耳旁,即使是在如山数据面前面不改色的杨嘉伟同志,此时也有些眼眶发热,不过,为人父母最重要的固然是陪伴,但是父母的榜样作用也不可或缺。杨嘉伟同志下定决心:一定要坚决完成疫情核查任务!疫情不退,绝不回家!扎根在铜川,就要尽最大努力保障所有“家人”的健康,平安!待到山花烂漫的功成时分,与万千“家人”们一起沐浴在清新阳光下开怀大笑,这才是他心中最幸福、最牵挂的事!

作为机关第二团支部书记,他不断发动全局的青年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团员积极向向党组织靠拢,以青年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铜川王家河派出所 周春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