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疫情在前,铁警不退!

——海城西车站派出所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3 17:16:46 | 来源: 中廉在线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沈阳铁路公安处海城西车站派出所牢牢践行“四句话 十六字”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闻讯而动,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全所干部民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营造安全稳定的站车治安环境。

凝心聚力,献身一线。为凝聚警心共战疫情,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战疫情专题党员活动日,通过互带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党员民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随时为党和人民献身一切的理想信念。同时,所党支部还号召全体党员民警放弃休息,冲在一线,竭诚为广大旅客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和治安管控工作,全力维护站车治安秩序。

严守阵地,践行使命。自辽宁省启动一级响应后,4名所领导全员上岗,主动与车站及海城市兴海医院、东四医院、海州医院等卫生健康部门密切沟通,在进站口设置隔离检查区,对本站乘车旅客尤其是来源或途径过武汉的旅客进行全方位体温筛查,坚决守住进展通道。

落实机制,加强卡控。为确保疫情期间线路安全,派出所积极组织沿线民警加强线路巡查、重点部位排查、护路队员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四同”“五百”等工作机制,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加强与各村委会之间的沟通联络,随时了解掌握各乡镇、村屯的返乡人员和疫情情况。

情暖警营,警嫂为公。为保证民警的自身安全,派出所每日为当班民警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经常性开展自身安全防护教育,严防民警感染疫情。因海城地区口罩、酒精、消毒液全部断货。为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教导员刘耀泽的妻子哪怕身在沈阳,依然为派出所送来了自行抢购的30个N95口罩、3桶浓缩消毒液、10瓶洗手液。在这个疫情横肆的时间里,无私奉献的精神温暖全所民警的心。(开原西车站派出所 冯劲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