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2020平安春运:济广高速公路鹰瑞段启用“疲劳唤醒区”助力春运

2020-01-21 08:41: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打造路安工程,全力服务春运,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第四大队会同江西高速集团抚州管理中心养护部门,在济广高速公路鹰瑞段建设“疲劳唤醒区”,有效预防疲劳驾驶,助力春运平安出行。

春运前期,大队成立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疲劳驾驶诱发事故精准分析,确立疲劳驾驶事故多发路段,会同养护部门实地排查研讨并制定建设方案。最终,协调江西高速集团抚州管理中心投入十余万元,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

济广高速系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鹰瑞段通行流量大,大型车辆占比高,疲劳驾驶事故高发。该“疲劳唤醒区”设置在大队辖区疲劳事故多发路段,总长500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浅度缓解区、深度唤醒区、结束区。在三个区域内分别安装增设防疲劳镭射灯、过车感应警报器、爆闪灯、震荡标线、仿真警车、安全提示标牌、同频发光轮廓标、自发光道钉道钉、护栏立柱反光条等安全设备,通过组合式措施,构成多角度立体安全提醒屏障,让安全提醒立体化、渐进式的从视觉、听觉、感官上形成刺激,进而达到预防疲劳驾驶的目的。自“疲劳唤醒区”建成以来,大队开展对司乘人员进行走访调研,据司乘人员反应该路段效果明显,并获得一致好评。

最后,高速交警在此提示:“疲劳唤醒区”是为预防事故科技化应用的一种“提醒”措施。但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高速开车累了困了,务必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切勿疲劳驾驶。(直属六支队第四大队 王晨越)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