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金昌市禁毒委考核永昌县禁毒工作

2019-12-13 15:24: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3日讯:12月11日上午,甘肃省金昌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张永生一行三人莅临永昌县考核全县禁毒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小宁,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朝玉及禁毒大队(办)工作人员陪同考核。

考核组先后深入河西堡派出所、河西堡镇金河路社区,通过现场提问、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在县公安局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考核组观看了“2·09”“3·18”专案专题片,雷小宁同志汇报了全县禁毒工作进展情况,张永生同志提出点评意见,对全县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主要领导积极协调解决了人员、经费等问题,为禁毒工作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作用发挥到位。县禁毒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上传下达、沟通协调,较好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三是缉毒执法成效显著。公安机关主动担当作为,转变侦查理念、打破警种壁垒、树立全局观念,连续破获重特大贩卖毒品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禁毒工作贡献了永昌公安力量。四是宣传效果明显。县上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寓教于乐,有效增强了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禁毒工作,张永生同志强调要求:一要补齐目标任务短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查处滥用合成毒品人数、新发现吸毒人员数少的问题,结合永昌县毒情实际,剖析根源,制定计划,强化整改。在下一年工作中,要扎实落实“重嫌必检”“逢嫌必检”措施,不漏检任何一名犯罪嫌疑人、不放过任何一名吸毒人员,全力查处隐性吸毒人员,全面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二要补齐帮教管控短板。针对吸毒人员现状不明、漏管失控等易发多发现象,有的放矢地加强吸毒人员摸底排查,跟进落实吸毒检测、谈心谈话等管控措施,引导吸毒人员增强戒毒信心、坚定戒毒信念,逐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同时,要督促外流吸毒人员主动加强和流入地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有效落实帮教管控措施,坚决避免外流吸贩毒问题发生。三要补齐职能发挥短板。充分运用好“督导、检查、通报”这一杠杆,督促禁毒委成员单位扎实履职尽责,有效落实吸毒人员就业安置、最低生活保障、医疗卫生救助等帮教救助举措,进一步提升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水平和质效,有效预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问题,切实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最后,雷小宁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观念,持续扩大缉毒执法战果;进一步强化举措,不断提升禁吸戒毒成效;进一步创新方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姚仲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