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鲁山一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7 08:06: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7日讯:不忘初心,与法同行。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校师生法制观念,强化法治校园建设,2019年12月2日—6日,河南省鲁山一中党支部开展了为期5天的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为组长的宪法宣传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学校各处室、各年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周一早上,鲁山一中七、八、九三个年级共同开展了师生宪法晨读活动。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情高涨。在琅琅的诵读声中,全校师生学习了宪法知识,感受了宪法权威。

周一上午第一节大课间,鲁山一中政教处举行了“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政教处老师宣讲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宪法宣誓,高亢激昂的誓言响彻了整个校园。

12月3日星期二下午,鲁山一中七年级举办了“爱我中华”大合唱。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歌颂伟大祖国,用优美的旋律演绎时代华章,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宪法权威的尊重。

12月4日星期三,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鲁山一中八年级举办了“激情青春,展示自我”才艺展示。小演员们通过一个个啼笑皆非的法制小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做一名爱国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12月5日星期四上午,鲁山一中党支部邀请鲁山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宣讲活动。法官们通过宪法宣传版面展示、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使同学们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讨论积极。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对学习宪法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感受了宪法权威,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更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将铭记誓言,不辱使命,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杨丹 买永刚 石玉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