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雷小宁同志深入永昌县第四中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2019-11-25 15:39: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5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纵深开展,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校园“零涉毒”、在校师生“零染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1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小宁深入永昌县第四中学,详细了解学校禁毒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在校300余名师生宣讲了禁毒知识。

讲座中,雷小宁同志紧密结合省市县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实际,针对青少年学生生理、心理特点,运用大量直观形象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涉毒案例,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当前毒情形势、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青少年如何增强保护意识”等五个方面,为广大师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进行了讲解,号召同学们要敢于同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勇于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宣传毒品危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各种方式向社会传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正能量,为构建和谐家园做出不懈努力。

雷小宁同志指出,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

雷小宁同志强调,有效预防和抵御毒品的侵袭,既需要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关爱与保护,更需要广大青少年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一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二要培养高尚情操,增强自控能力;三要慎重交友待人,和谐人际关系;四要直面人生逆境,勇敢面对挫折;五要构建防御体系,筑牢禁毒防线。

雷小宁同志要求,预防青少年涉毒问题,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学校要建立一支较为系统、全面的禁毒师资队伍,真正影响和帮助学生建立主动拒毒防线,切实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御体系。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全方位地普及了毒品知识法律法规,内容生动,结合实际,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思想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由永昌四中党支部书记孙其昀同志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魏玉云、县公安局禁毒办副主任勾伯军参加。(永昌县禁毒办 许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