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漯河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与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

2019-11-25 08:57: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5日讯:11月20日下午,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与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王清华、赵庆贺、陈晓磐、王培4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和漯河市交通秩序管理示范大队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市数位领导和广大民警共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现场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泪水一次次落下。

此次忠诚与使命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强化责任担当,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沙澧公安铁军,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漯河市公安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视频短片。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分别讲述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物、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王培,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晓磐,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赵庆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王清华和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忠诚履职、不怕牺牲、尽职尽责、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英模们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会场或静默或掌声经久不息。

“英雄的事迹,使我一次又一次校正着自己脚下的行程;一次又一次掂量着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子。我真正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含义中领悟到了人民警察的真谛,人民警察本身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它需要我流淌所有的智慧,需要我燃烧所有的赤诚。”在讲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赵庆贺报告中,同事朱晓慧动情地说。当中央大屏幕上播放王清华、赵庆贺同志生前的一幕幕工作影像,伴随着深沉的乐曲旋律,已逝英雄战友的身影走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我爱我的职业,以后,无论遇到再大的凶险,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因为我身后有一支强大的警察队伍,我身后有一个为人民的党,我身后有千千万万信赖我需要我的老百姓!”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物、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王培掷地有声铿锵的言语,更是激起民警们心灵的共鸣。

在报告会上,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发出倡议,要求大家深入组织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清廉质朴的道德境界,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英模精神深深植根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市公安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报告会上的英雄模范,都是身边情同手足的战友,他们虽然逝去,但他们是永远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战友们的精神航标。再次聆听讲述,倍受感动、深受教育,心灵深处再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报告会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潘建生留言。

民警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在本职岗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周德亮 张庆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