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关爱老人

——段家河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旬阳法院南区法庭党支部开展活动

2019-11-12 12:57:2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2日讯:11月8日上午,陕西省旬阳县公安局段家河派出所支部联合旬阳法院南区法庭支部,党员干部10余人来到旬阳中心敬老院,开展了 “不忘初心,关爱老人”活动。

活动过程中,段家河派出所所长高银斌同志针对敬老院老人大部分无文化、无法律意识,老人们经常发生一些吵架、抓扯引发的矛盾纠纷的现象,为老人们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开展,通过一个个身边的案例给老人们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让老人们知道在以后的生活中多一份体谅,少一份争吵,和睦相处。

讲座结束后,民警为老人们剪指甲、打扫卫生陪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了老人们用餐、就医、娱乐等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结合典型的案例向老人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针对老年人的常用诈骗手段的防范等内容。

民警还将事先准备好的慰问品棉鞋、棉袜、帽子、耳罩、卫生纸、牙刷等慰问品逐一送到每位老人手中。老人们像见到家人一样,和民警聊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现场其乐融融。

老人们面对民警的嘘寒问暖,脸上都洋溢出温暖的笑容。活动赢得了敬老院全体老人的欢迎,满满的关怀和爱心进一步拉近了党员民警和老人、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党员们的敬老、爱老意识,也提高了党员民警们的社会责任感。(段家河派出所 梁锐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