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眼疾老人在快车道上逆行,民警警车护送助其平安回家

2019-10-31 17:08:23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31日上午10时许,一名左眼残疾、仅右眼正常的眼疾老人,因为看风景在绥遵高速公路绥阳东收费站附近迷路,逆行在快车道上,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后,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将老人带离快车道,并随后使用警车,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得到老人连声称谢。

当日10时05分,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陈远超等同志巡逻至绥遵高速公路绥阳往遵义方向160公里300米路段(绥阳东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着蓝色外衣的老年人,逆行在前方快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未引发交通事故。见此情景,民警迅速将警车停靠,一边使用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一边上前将老人搀扶到应急车道安全地带。

询问得知:老人71岁,名叫刘某,绥阳县青杠塘镇人,平时带孙子,居住在绥阳县体育馆附近的一个小区,当天早晨,他将两个孙子送到学校后,就沿“幸福大道、冉璞路”,走到了绥阳东收费站附近。看到新开通的高速公路路宽车多,老人一时好奇,就先后翻越下行方向应急车道护栏、中央隔离护栏,来到上行方向高速路上看风景,在高速路上走了几公里后,刘大爷就迷失了方向,连自己逆行在高速公路的快车道上也全然不知,当民警巡逻发现他时,他已经在高速公路上折返走了4次,始终没有找到回县城的路。

得知情况后,民警向刘大爷宣讲了高速公路的特点以及严禁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有关规定,刘大爷听了十分后怕,称自己在快车道上逆行真是糊涂至极,给道路交通安全增添了麻烦,希望能够得到民警的谅解,同时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将他尽快护送回家,便于自己给即将放学的孙子煮饭。

考虑到刘大爷眼疾的实际困难,民警决定对刘大爷进行救助,最后,民警使用警车,将刘大爷护送至绥阳县城区体育馆附近的居住地。临行之际,老人连声感谢民警,称下次再也不到高速路上来行走,给民警增添麻烦。(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 陈远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