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到从江县调研指导法治扶贫工作

2019-09-26 14:32: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在从江县司法局指挥中心调研

中廉在线9月26日讯:9月25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全富到从江县调研指导法治扶贫工作,深入高增司法所和洛香镇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与从江县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为从江县法治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提出指导意见。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在从江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在高增司法所、周全富副厅长查看了基层司法所的办公场所,并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和国庆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管控相关情况。在从江县司法局,周全富副厅长对社区矫正中心和指挥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观看了从江县司法局利用雪亮工程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管控的演示。周全富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从江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管理上的做法。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在从江县洛香镇调研

座谈会上,从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铭汇报了法治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落实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对从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汇报后,周全富副厅长就从江县法治扶贫工作中有关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他指出从江县在全力开展控辍保学、遏制早婚早育、政策外多孩生育等宣传时要运用好法治思维、强化依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多部门综合整治。一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开展普法督导;二是要指导做好村规民约的修订,规范村规民约的执行;三是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要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参与村民自治的职能作用;四是要利用好新的宣传载体,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开展好农村法律宣传;五是要做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工作,规范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作用,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在从江县高增司法所调研

周全富副厅长还对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社区矫正管理以及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石庆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