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资”购毒 梦碎“南下通道”

2022-07-12 14:03:2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至南方某市2300余公里的路程,贩毒分子于某、唐某驾车仅用了不到24小时。在两名贩毒分子返回阿城为自己高明的举动庆幸“运毒”成功的时候,哈尔滨市公安局的侦查员犹如神兵天降般,用冰冷的手铐牢牢地锁住了他们的手腕。专案组乘胜追击,先后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5名,吸毒人员16名。一个活跃在哈市及阿城周边,以于某、唐某为核心的吸贩毒犯罪团伙被冰城公安一网打尽。

2022年4月初的一天,阿城籍涉毒人员于某得知另外一名阿城籍涉毒人员唐某在南方某市有“关系”购毒,于是找到唐某联系“货源”。二人商议由于某出资、唐某出面牵线搭桥,共同到南方“批发”冰毒回哈市分包高价“零售”,既能狠赚一笔,又能打通这条“南下通道”。两人一拍即合,于某立刻着手联系吸毒人员发展下线采取“集资”的方式筹集购毒资金。为了防止吸毒人员“跑风”,于某和唐某准备了新手机和电话卡,计划利用“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开放的机会驱车前往,既能省去一笔“过路费”,又能以旅游的名义出行掩人耳目。因怕自己有涉毒前科被警察拦截,唐某、于某特地戒毒一个月,借用他人车辆并找了一年轻司机代驾出行。

5月1日凌晨,唐某、于某对司机谎称去南方旅游,一行三人携7万元毒资驱车一路向南。出发前,于某、唐某关停了所有联系方式,换用了新手机和手机卡,途中断绝与外界的联系。然而,抵达某市后,唐某所认识的上线贩毒人员见于某是陌生面孔,仅卖给于某、唐某5克冰毒作为见面礼,承诺如果不出事,后续再联系。于某窃喜,这条“南下通道”算是打通了。他将购买得的5克冰毒藏在车辆后备箱门的缝隙里,催促司机于5月4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取消前返回阿城。

其实,从唐某、于某计划购毒伊始,阿城区局的侦查员就已经获取到于某将要在近期去南方“采购”的消息,于某和唐某的频繁见面更是引起了侦查员的警惕。为了核实线索,侦查员对于某和唐某展开了秘密调查。二人反常戒毒和向吸毒人员“集资”收款的行为暴露了他们贩毒的图谋。侦查员通过对于某、唐某所接触的吸毒人员进行排查梳理,一个以于某、唐某为核心的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5月1日凌晨,在于某家附近蹲守的侦查员察觉到于某、唐某准备出发的动向,阿城区局第一时间组建了由禁毒大队牵头、特警、派出所紧密配合的联合专案组,在持续对于某、唐某进行跟踪监控的同时,利用于某、唐某出发后切断与阿城相关人员联系的黄金时间段,于5月1日至3日将二人的所有下线吸、贩毒人员全部抓获。

5月4日23时55分,一辆白色本田SUV从阿城高速收费站缓缓驶入。车上的唐某、于某正因自己打通了“南下”通道,又省了近千元的过道费而兴奋不已的时候,突然爆闪的警灯打破了二人的美梦。下一秒,冰城公安神兵天降截停、上拷,一气呵成。于某精心藏匿的冰毒也在侦查员细致入微的搜查中被查获。截至目前,本案先后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6人,吸毒人员15人,相关调查及扩线进一步工作中。

正是——

要靠贩毒致富,

本是痴心妄想。

昼夜千里奔忙,

飞车难逃法网。

藏毒费尽机巧,

锒铛送进班房。

劝君勤走正道,

守护身心健康。

(朱善永 黄庆)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