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不考试就能拿驾照,男子诈骗28000元,被抓!

2021-10-24 10:56:5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爱建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以帮人办理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7月13日,爱建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案,称其被人以办理驾驶证为由诈骗了人民币28000元。经查,张某系网络主播,徐某在张某的直播间观看多次且出手大方,给张某留下了深刻印象,二人随即加了微信好友,线下多次见面后,在相处过程中徐某给人一种办事能力强,神通广大的感觉。一次闲聊过程中,徐某得知张某的三位亲属没有驾驶证,便主动提出帮忙办理驾驶证,不用考试,不用去驾校学习,只需缴纳28000元的费用即可。张某向徐某转账付款后,但迟迟并未收到驾驶证。询问进展时,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徐某通过街边的小广告办理了三本假驾驶证交给了张某,张某收到证件后通过查询发现证件不实,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爱建路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的身份。8月30日,民警在南岗某小区徐某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称因为经济紧张,萌生了诈骗的想法,所骗钱财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因涉嫌买卖国家证件罪被另案处理。

在此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取得驾驶证,有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应到正规驾校报名,经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公安交管部门发放机动车驾驶证,通过其他途经买卖驾驶证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朱善永 朱子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