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反诈处处“无间”,正邪不由反转!哈市南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22-05-02 07:28: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好意思,我是警察!”4月5日中午,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的段某等人还没来得及听到这句经典台词,就被乔装刷单人员的民警按到在地,带上了冰凉的手铐,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费了万千心机,本以为百密无疏,到底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哈南派出所接到上级推送线索,旋即顺藤摸瓜,抓获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嫌疑人金某,在对金某的审讯中,主办案件的副所长白帆意识到,金某可能只是这支链条上的末端,背后还有“大鱼”等着上钩。于是开展深入侦查,通过追查和金某平级的其他两名嫌疑人,确定了这个犯罪团伙的整体架构和犯罪事实。原来,主犯由段某、韩某和桑某组成,韩某负责招聘,段某负责具体洗钱,桑某负责提供境外网站支持。主犯段某心机缜密,反侦察意识很强,一般在租的车上进行洗钱,并且不断改变接头地点。

为了引蛇出洞,白帆想到了卧底的办法,他在网上联系上韩某,韩某果然以“淘宝抖音刷单”为名,招揽白帆投身洗钱生意,白帆将计就计,和韩某约定好接头地点,准备适时抓捕,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但没想到段某狡兔三窟,于一昼夜之间几次改变接头时间地点,尽管白帆心存疑虑,但还是慷慨赴会,最终和哈南派出所所长王超同志里应外合,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协助下,一举打掉了这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岗警方郑重提醒,电信诈骗犯罪形式众多,危害极大,请广大居民一定要学习反电诈常识,不被电诈犯罪华丽的“外衣”欺骗,同时,积极宣传反电诈常识,举报电信诈骗犯罪线索,共同创造无诈安全社会环境。(朱善永 李嘉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