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牡丹江市警方破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2021-06-16 10:02:1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韩某、王某被捕归案,当场扣押赃款10万元人民币。

5月26日傍晚至27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连续接到5起辖区居民家中被盗警情。接警后,东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和长安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6月3日,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韩某、王某二人有重大嫌疑。此时,两人已经离开牡丹江逃窜至哈尔滨阿城区。6月4日,专案组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某小区内将韩某、王某抓捕归案,现场扣押还没来得及挥霍的赃款10万元整。

据嫌疑人交代:有过两次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韩某在网络上获取开锁技术后,伙同王某驱车来到牡丹江。经过数日踩点,选取了监控设备较少的老旧小区,由王某负责望风,韩某负责开锁实施盗窃。作案期间,两人全程吃住在车内,作案时利用对讲机进行交流,每次得手后,均采取换装、换乘出租车等电视上学来的方式意图躲避警方侦查。被捕前,两人正一边给作案面包车加装电瓶进行改造准备再次作案,一边到奔驰、林肯等豪车4S店看车打算利用赃款购买豪车。

嫌疑人在四处踩点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王某对通过技术开锁手段进行入室盗窃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经统计,两人共盗窃现金5万余元及3条金项链、5个金戒指、2个金手镯及其他金首饰若干,被盗物品累计价值13万4千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王某已被东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善永 魏丽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