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红绿蓝”三色共绘城市发展新画卷

2024-04-16 16:47:32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东岱镇人民政府

近期,《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让优质文化内容充实城市生活》。文章指出,如今演艺空间已突破以往封闭的剧场形式,正以“新而奇”“小而美”等各种形式满足着人们多层次的观演需求。优质文化不仅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在提升着城市的软实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助推城市发展,需要以擦亮“红绿蓝”文化基色为底盘,共绘城市七彩发展新画卷。

擦亮红色名片,绽放发展红的活力。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了红色革命文化,“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等等这些革命精神,都是红色文化的具体代表。深耕红色文化,擦亮红色文化名片,对于当代城市发展尤为重要。说好红色故事,丰富红色教育载体,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等多种方式推送各种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大力挖掘城市中的红色文化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红色旅游,打响红色文化金字招牌名片;加快相关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盘活文化产品市场,开发红色文化特色具体产品,力求让“红色基因”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真正动力。

擦亮绿色名片,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让人民群众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行绿色文化生产观,坚持以低碳、节能、环保来推动城市绿色发展;鼓励群众践行绿色文化生活观,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生活习惯,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的良好绿色作风。坚持擦亮绿色文化名片,让追求“绿色、协调、可持续”成为一种基层风尚,让绿色文化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力。

擦亮蓝色名片,迎接美好蓝色未来。福建是海洋大省,海洋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习总书记更是发出“向海图强”的殷殷嘱托。作为八闽儿女,要擦亮蓝色文化名片,奋力追逐“蓝色梦想”。丰富培养新时代海洋文化载体,通过戏剧、南音、音乐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将蓝色文化呈现在观众面前;以演艺新空间兴起为契机,加入“戏剧+餐饮、观演+游览”等多种商业模式,满足群众多层次的需求。通过讲好“向海而兴”海洋文化蓝色故事,催生海洋“蓝色文化动力”,助力海洋经济走深走实。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传承红色优质文化,时刻践行绿色和谐文化观,怀揣蓝色海洋强国梦想,在高质量城市发展中三色相互交织,绘制出七彩绚丽画卷。(曾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