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乌拉特后旗审计局传承文化建设打造北疆模范机关

2024-03-30 09:54:12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提升审计服务效能,严格规范审计行为,深入推进文明审计,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以特色文化建设不断引领模范机关建设。

一是培育清正文化,巩固党建引领核心。以“党建+活动室”为载体,丰富机关内部文化建设硬件,营造浓郁的“清正”氛围,设计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等多个板块,贯穿党员政治纪律、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等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党务公开栏,落实党员管理及考核,不断夯实支部工作根基,立起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的标尺。

二是培优法治文化,坚持依法审计原则。每次逢年过节过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片、集中学习新的法规政策、新的审计方法思路、新的典型案例,不断拓展审计人员的思维和视野。通过完善《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审计限时办结制度》等多项制度,以不断健全的制度机制约束审计人员日常行为,每个项目均坚持开好进点会、调度会、研讨会及业务会,层层压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

三是培植传承文化,形成协作共赢机制。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将红色文化与机关审计文化有效互通融合,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发挥“审计+红色文化”建设聚合效能,通过临时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对优秀审计行为及作风的传承,以“师徒结对”活动为依托,开展结对帮学、牵头领学、集中研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深化“协同单位”建设,积极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部门协作配合,凝聚审计监督合力。(敖登高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