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山村庙会弘扬民俗传统 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2 16:23:36 | 来源: 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人民政府

3月16日至18日,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庙会期间丰富多彩的传统戏曲和文化演出活动陆续登场,吸引了附近乡镇、县市的近万名群众来大饱眼福。中国河南漯河市豫剧团表演了《龙凤呈祥》《朱元璋》《窦娥冤》《大登殿》《穆桂英挂帅》等精彩剧目;行唐县萧瑟演艺公司表演了京剧《打龙袍》《穆桂英挂帅》剧目和现代歌舞等精彩节目,台下观众秩序井然,聚精会神,用心享受戏曲文化大餐,不时送上阵阵喝彩。

3月19日,由灵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四季欢歌百姓舞台演出活动在岔头镇红色宣教中心举行,台上演员吹拉弹唱,台下百姓喜笑颜开,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经典歌曲,红色舞蹈等都得到群众和游客的赞扬与认可。看完红色节目表演,许多群众和游客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庄歼灭战、抗大二分校展陈内容,接受了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为充分发挥广大农村青年人才组织优势和作用,灵寿县岔头镇动员青年人才在庙会现场维持秩序,以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岔头镇新一代青年人才的责任担当。农村庙会集民情、乡情、风情于一身,深受百姓欢迎。村里庙会代代相传,岔头镇将红色文化等融入传统庙会中,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赋予它新的时代内涵,助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和全面振兴。(张文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