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以好家风撑起好风气

2023-05-17 17:2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充分认识到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广泛深入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常态化推进,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激发广大家庭“争文明、比文明、亮文明”的主动性、积极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内群众以先进典型家庭为榜样,在七一、中秋等重要节日,大力开展“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表彰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身边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见贤思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感召广大家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丰富载体活动,彰显文明家庭风采。为促进新时代好家风在广大家庭中广传播、广覆盖,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老年学校等平台,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镇形成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举办“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祝福“六个一”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家风的重要性。结合老年学校课堂,以公共课讲座为平台,利用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让老年人成为家庭教育的“智囊团”。

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家庭教育提质。“线上+线下”“流动+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学习各级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在全镇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打造线上“知晓率”,通过举办乡村春晚、节日庆演,传唱好家风好家训歌曲,用微信群、QQ群、抖音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建设良好家风氛围。增加线下“参与度”,利用“板凳会宣讲会”“庭院会”、专题党课、研讨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宣传栏、彩绘墙、悬挂横幅、公益广告等形式营造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氛围,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陆婷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