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云南省巧家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

2023-05-16 08:55:21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4日至9日,云南省巧家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近距离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教育引导中青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青年干部凝心筑魂。

本次异地教学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用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故事党课、激情教学、红色家书、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课程设计主题突出、科学高效、内容丰富,不仅让学员们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也让学员们在革命先辈们艰辛的斗争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在专题课堂上,学院的领导干部、专家教师为学员们带来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哲学思维与工作方法》《锚定前行目标坚持“必由之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党性与党性修养》《永不熄灭的扎西火种》《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题课程,帮助学员们加强思想淬炼,夯实理论根基。

培训中,学员们在水田镇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会址,聆听理想信念教学,增强党性修养。在水田镇关口坳,徒步前行,感悟红军长征时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

在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深入地了解“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扎西会议”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深深烙入学员们心中。

在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革命烈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和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入人心,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观摩一件件历史文物,聆听一个个历史故事,老一辈革命家崇高信念再现脑海,深深触动学员们灵魂。

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认真聆听徐策、余泽鸿、李桂洪、阚思颖等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殷禄才烈士故居,学员们认真聆听殷禄才、何吉珍在郭家坟创建革命根据地,组建支队同地方民团、国民党反动派等反动武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并就斗争精神做交流研讨。

在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云南支队烈士纪念碑,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队的形成,知悉了他们为革命流血牺牲的故事,感悟了革命先烈用生命抒写的忠诚。

激情唱响红歌,感怀革命先烈。

聆听红色家书,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此次异地教学,切实提高了中青班学员们的理论素质及党性修养,让学员们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精神之钙得到了补充。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活动重走长征之路、缅怀革命先烈,不仅让自己的思想灵魂深受洗礼,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热情和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作为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活力与激情,将个人理想转化为立足岗位推动工作的动力,在推动巧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 向菊)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