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走进民俗传统文化,增添干部“烟火气”

2023-03-24 11:30:43 | 来源: 中廉在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烟花禁令的松绑以及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2023年全国人民迎来了久违的新春烟火气,全国各地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近日,盛乐镇也在二月初二这天开展了民俗传统文化活动——踩高跷。熙攘的人群、喧闹的锣鼓、灵动的舞狮、姿态各异的高跷队伍,一次次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在这样的节日氛围中,年轻干部们也都走出办公室,主动融入到乡亲们中去,一起欢笑,一起感受这浓烈的节日氛围。这样的民俗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生活,传播了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干群关系,增添了干部的“烟火气”。

俗话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干部只有有了烟火气才能暖了百姓心。年轻干部如果少了“烟火气”就容易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作风漂浮。增添“烟火气”归根结底就是要接地气,与群众“玩”在一起就是一种很好的接地气的方式,民俗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让干部多了一个与群众“玩”在一起的机会,让干部与群众多了一些共同话题,无形中也增添了年轻干部的“烟火气”。

年轻干部增添“烟火气”要走出办公室,多与百姓交朋友。熙攘的街道、热闹的人群,这就是充盈在街头巷尾的烟火气,年轻干部要想接地气、有“人气”,就要主动走出去,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与百姓交朋友。了解百姓的的日常生活,才能与百姓心贴心,心连心。才能体会鲜活的群众语音,学会说群众的“家里话”,与群众打成一片,体会群众疾苦,感受生活的不易。

年轻干部增添“烟火气”更要去田间地头,去吃苦、去历练。俗话说,乡里乡亲,下乡才亲。年轻干部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到基层百姓的家中,才能体会到火热的基层生活,才能将自己锻炼成为占着泥土、流着汗水、喘着粗气的“烟火气”干部。年轻干部只有在艰苦的基层工作经过磨砺,才能真正成长为有真才实学的干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 李清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