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当代青年要做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和保护者

2023-01-30 10:22: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文化对于经济发展还是针对政治稳固,都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文化是一种社会现象,是人们长期创造形成的产物;同时又是一种历史现象,是社会历史的积淀物。

文化可以增加对历史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再者也可以培养民族自豪感和增加民族凝聚力。万物的发展都有相通之处,数千年的文化史,也是中国人数千年的思想和行为演变史,以史鉴今,文化可以提高人们的思想深度和广度。

五千年的文明光辉灿烂着华夏,四大发明的美誉灿烂着中华。炎黄子孙都为我们中华民族而骄傲、自豪。我们之所以自豪,是因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历史,无不展示出中华民族丰富的情感与智慧。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大自然千万年的雕塑,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奔腾的黄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于世中华的文化含蕴深厚而久远,传承足有几千年,直到如今。

随着时代飞速的发展,仿佛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在慢慢被人遗忘;就比如春节,就好像已经没有以前的年味浓了;曾经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现在是今年不回来了,明年再回。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我们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一种良好方式。

石头在硬,经过岁月的打磨终将化作一捧沙被风吹的消散;许多事物都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发生变化;文化,在岁月的打磨下却长久的保存下来,但也不免有所遗失。在磨难里留下来的,都经历了无数风雨,直到现在依然被人们铭记。

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保护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每个华夏儿女的责任于义务。

文化是历史的底蕴,是思想的沉积,是品格的延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都行动起来;俗话说:“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责任扛在肩上、一路前行。(陈旭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