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管党治党一刻不停

2022-11-02 13:13: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我们表明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以及决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仍然能够长盛不衰的必要条件。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也是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一直努力的方向。

聚焦教育学习,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应该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学习,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将党员干部的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在自觉。

聚焦阵地建设,培育廉洁文化“沃土”。为达到“处处见廉,时时思廉”的阵地建设标准,培育廉洁文化“沃土”,阵地建设不可或缺,各级党组织应该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共建互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观摩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廉洁意识,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树牢清正廉洁理念。

聚焦日常监督,延伸廉洁传播“触角”。“距谏者塞,专己者孤”应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监督治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现有媒体手段转发廉洁教育宣传读物,收集群众意见进而延伸廉洁文化传播触角,在收集群众意见的同时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向向纵深发展。(丁泽民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政府宣传干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