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以史为鉴,奋发前行

2022-09-28 16:28: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最能真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初心、为民初心。近日,我认真学习研读《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一书,结合学习感悟和日常工作,谈谈三点体会。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展览展出和闽宁对口帮扶、团结奋斗的“山海情”案例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提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自觉。具体来说,就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用活红色资源。在“用好用活百年红楼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案例中,以北大红楼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传播马克思主义、孕育建党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业绩。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结合顺昌实际,要深刻挖掘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在洋口镇的革命历史,保护好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毛泽民路居处、顺济桥(红军桥)等革命遗址,充分挖掘精神内涵,讲好红色故事。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大力提升景区环境和服务、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通红色旅游专列、组织红色主题演艺、策划红色体验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习党史,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工作实际,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如,在办公室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办文、办会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在脱贫户帮扶方面,紧盯产业帮扶,积极帮助牵线搭桥,解难题、办实事。(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曹文开)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