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文化兴盛,科技强国,激活现代中国之魂

2022-07-28 10:51:54 | 来源: 中廉在线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当今之祖国,正处于发展之大变局,纵观往昔峥嵘岁月,无数千古豪杰无一不在向我们诉说“唯有科技以强国,唯有文化以兴国”的谆谆箴言。 百年岁月,看建国之沧桑巨变,中国在坚船利炮下的成长,让我们开始注重国防科技的重要性;最近小学课本和夏日祭等事件也给我们敲响着警钟——华夏文化认同思想工作不可松懈!

我们走笔疾书,书不尽华夏安年,娓娓而谈,谈不尽故事几篇。四十年光阴荏苒,中华儿女硬着时代发展的潮流奋勇向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唯有加快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从前我们别无选择,而如今我们力量优渥,当一架架高铁奇迹般崛起,一艘艘飞船神话般升天;移动支付的利民的出现,我们从“中国制造”走向了“中国智造”。但我们的目标远不能满足于此,迫于当今的国际局势下,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去为了国家在国际上持续有话语权,在国民心中的形象持续有公信力,奋斗不息。

每一个时代都有独特的风景,也都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风骨,沉淀在这五千年里,这是我们一辈辈人对于民族文化的文化认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国家文化的认同毋庸置疑。但是我仔细看着民间散落的三两华夏人,还在盲目地崇尚着国外的文化,对此我想说,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具备中华民族独特的爱国主义情怀,支持自己的文化。当然。文化嘛,都是在交流和融合中不断进步发展的,但我们也都应保持理性批判的态度,对外来文化秉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思想。在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我们的文化信仰的同时,吸取文化认同的力量。

下半年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对此需要不遗余力的做出支持行动,从各个方面为其提供良好的组织环境,而文化认同是其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需要抓紧思想教育工作,为二十大的召开,还有未来祖国的发展提供所需保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震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