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022-06-24 11:2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五千年历史长河浩浩汤汤,敲打着时光的琴键,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在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赓续历史荣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赓续历史荣光。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构建起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觉是对社会运行规律的深刻领悟,是对历史发展前景的主动营造。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能够并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把握发展大势,担当历史使命,善于用历史的眼光,从历史角度去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够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去承担历史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文化自信,是对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这一有机整体的自信。我们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化高峰。

今日之中国,是历史之中国的延续;中国之今日,是中国之历史的沿承。我们正处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需要我们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汲取丰富营养,进一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福鼎市委组织部 夏佳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