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 助推国家振兴

2022-05-27 10:43:05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家才有国。家庭是国家的子细胞,国家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建而成,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家。由此可见,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庭幸福美满,社会才会稳定,国家才会强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新时代发展中,照样离不开家风乡风。作为国家的细胞。家庭和睦、家庭幸福,不仅能促进家庭成员的个人发展,还能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和国家振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首先要考虑人民群众的梦,因为中国梦最终是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在发展道路上我们要重视传承优良家风,构建文明和谐乡风,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要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以推动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优良家风来促和谐、助发展,以“小国”来助推“大国”。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新时代构建优良家风要下足功夫,要着力构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良好家教和纯正家风,以家风促家和、达家兴。国家要加强对家风的宣传力度,让家家户户知晓家风的重要性,让传承优良家风成为社会共识、全民共举。带动大家自行约束行为,自觉遵守家风,让家庭、邻里、社会、国家变得更加和谐安宁,同时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停洞镇人民政府 宋丹)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