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廉政微小说】把奖金分了

2022-05-26 16:54:0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小镇上一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很好,群众现金收入成两位数增长,综合考评名列全市第一,市里奖励了小镇30000元。

市里说了这个奖金随便小镇怎么花都行,反正是奖励给小镇的,一个季度过去了,小镇也不知道该怎么花合适,奖金一直放在财务那里。

这天,小镇的羊镇长来到党委书记办公室,正好纪委书记也在书记办公室,羊镇长说:“要不我们把奖金分了吧,反正是市里给我们的奖金,市里也说了随便我们怎么花。”党委书记说:“这可不行,不能分,这钱只能用在群众身上。”纪委书记接着说:“这个分是绝对不行的,违反八项规定,用在群众身上是可以。”党委书记接着说:“看吧!纪委书记都说了,违反八项规定。”

又过了一个月,纪委书记从党委书记办公室出来,来到羊镇长办公室,说:“镇长,我们把奖金分了吧!反正你也说了放在那儿,不多不少的也不知道怎么花。”羊镇长高兴地说道:“你同意把钱分了?”纪委书记说:“是的,我完全同意了,你难道不同意?”羊镇长说:“你纪委书记同意了,我也完全同意,走咱们去书记办公室汇报商量怎么分。”

来到书记办公室,羊镇长高兴地对党委书记说:“书记,纪委书记都同意分钱了,我也完全同意,其他班子成员也基本同意,您这下应该没有什么意见了吧?”党委书记淡淡地看了一眼羊镇长,说道:“那你们说说看,怎么个分发,要不纪委书记说说看怎么分吧!”羊镇长补充说道:“就是,纪委书记你说说吧!”

纪委书记说道:“好吧!我认为按1000元和500元两个标准来分,不够的部分再从小镇财政其他能用的资金里出一点,您们二位领导看怎么样?”羊镇长说:“我看按纪委书记这样分挺好,我同意,书记您说呢?”党委书记说道:“既然你都同意了,那我也完全同意,叫办公室把小镇今年困难家庭中考上大学和高中的学生名单拿过来,我们党政班子再开个会研究一下,就把这个奖金给分了吧,全部分给这些贫困家庭的学生,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

羊镇长有点云里雾里的,赶忙说道:“书记您说什么呢?怎么扯到贫困学生了,不是说的我们把奖金分了吗?”党委书记接着说道:“是啊,就是我们把奖金分了啊!分给今年考上大学和高中的贫困学生啊!你俩不是都完全同意了嘛,我也完全同意。”羊镇长有些不知所措地说道:“好吧,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那我们就把奖金分了吧!省的一直放在那儿也不好,这样把钱分了也挺好。”党委书记说:“那好吧!学生们很快就要开学了,那我们说办就办、马上就办,我让办公室通知其他班子成员来我办公室开会,我们集体研究一下。然后,让出纳把奖金给分了,分给各村的这些贫困学生,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去上学。”(巧思妙构)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