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2022-01-11 12:5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时代召唤。冬者岁之余,正是读书时。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阅读兴趣,扩大纪检监察干部视野,丰富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生活,培养党员干部自觉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善学习、能攻坚、会钻研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以“书香润泽生活,阅读丰富人生”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共收集图书35本,经统一登记造册,制作漂流图书书目详单并加盖上单位印章后进行漂流,采取“室组地联合”、“部室主任管理”模式分为九个小组,每次组内阅读时长为1个月,时间到,九个小组的图书再一次轮换。阅读结束后根据个人收获撰写读书感言或心得体会,定期集中公开展览“图书漂流书签”并开展读书心得交流。

动员会后,干部们积极踊跃的领取漂流图书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意,也很有意义,重视并加强学习,是我们党一贯的主张,也是我们每一位同志的成长进步之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就是要从加强学习入手,让阅读成为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在读书中学习技能、练好本领,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今年以来,回民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苦练内功百日攻坚”等活动,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新年新气象,我们要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这项基础工程抓紧抓好,处理好勤学与善学的关系、学懂与深悟的关系、学会与用好的关系,把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作为机关自身建设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抓好,抓出特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睿强调。(张宇婷 回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