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纪说节气 | 岁寒 方知松柏劲

2021-11-05 16:33: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之后,大地逐渐失去生机,草木凋零、冰冻虫伏,唯有松柏苍翠挺拔、经冬不凋,无时无刻不在向世人展现顽强的生命力。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松柏就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文人常引松柏入诗画,以表达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陈毅曾在深夜提笔写下“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的诗句,以表达共产党人宁折不弯、愈挫愈勇的豪迈精神。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有耐得住严寒、经得起浪淘,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强的本领,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其当做指路明灯,为其英勇奋斗终生。面对考验,党员干部要争做“松柏”“真金”,不惧严寒、无畏浪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把廉洁作为一种价值信念坚守,建树起自己的行事原则和底线,就能够“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程星宇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