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霜降时节要保养

2021-10-24 19:47:11 | 来源: 中廉在线

霜降节气,我专门查了一下有关知识,了解到霜降是深秋的节令,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霜降过后,北方冷空气加强,气温将进一步降低,昼夜温差加大,雨水渐少,天气干燥。从中医角度上说,这节气最大的特点是“燥”和“干”,而燥与干最容易伤肺伤胃伤皮肤。在这节气里,最容易患上感冒发热。

寒露饮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在饮食上还应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类食品,宜多吃些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品。同时由于气候渐冷,入眼都是风萧萧,叶飘飘,草黄黄,容易在人心中引起凄凉之感,出现情绪不稳,多愁伤感的忧郁心情。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需多看些充满向上精神的书,也需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既可调节精神又可强身健体。

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如果患病,势必会影响到正常工作,不利于履职尽责,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为民服务,所以我们要充分防范,加以警惕,做好身体保养。经过查询,我了解到,养生的重点是养阴防燥、润肺益胃。同时要避免因剧烈运动、过度劳累等耗散精气水分。可以多散步,多做瑜伽和有氧运动。但不管什么运动都要适量,不可以过度流汗和劳累。建议霜降时节一定要注意保养,只有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郝宇鹏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