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立秋

2021-08-18 09:5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相比较茂盛的夏,我更喜欢有落叶的秋。不知从何时开始,季节的变化对我来说不再那么清晰,生活中好像不再有春的花蕾、夏的绿茵、秋的落叶、冬的狂风,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前一日,不禁感叹都市里的工作是没有季节的。前几日午饭时闲聊,听闻七夕在立秋之后,不禁想起文人墨客笔下的秋,突然发现,秋天,到处都是情怀。

写秋的文学作品很多,作家作者们写秋的萧条,叹秋的寂寥,实事上是对前途的悲观,对现实的渺茫。而我独爱刘禹锡的《秋词二首.其一》,喜欢“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别开生面,更喜欢“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奋勇顽强。立秋是收获的开始,有情的人们在七夕前后收获纯真的爱情,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收获着多年的付出,田地里人们扎实的收获着一年的勤劳.......立秋来临,我想说秋是写满童话、是满腔热情。

刚过去的河南暴雨中,我们看到了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奥运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运动员的锐意进取、竭尽全力。疫情反复,病毒变异,我们看到了同心抗疫和践行担当,更看到了中国智慧和大国力量。暑去凉来,立秋了,凉爽的季节里,我们更要用如火般的热情,实践、付出、总结、收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纪委监委 高俐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