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诗与远方

2021-07-14 16:1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神圣的西藏,让心灵接受一次洗涤,遇到一场浪漫的邂逅,这是很多人的“诗与远方”。与之相比,有人说,你们纪检干部“只剩下眼前的苟且”,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也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开展好审查调查工作,我们收拾好装满各种文书的行囊,背起电脑包,奔赴全国各地调取证据,这就是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文书“换成”证据,再次背起行囊,那沉甸甸的装满证据的“行囊”,就是我们的诗与远方。

我们纪检人不仅自己洗涤心灵,我们还会运用“四种形态”,通过“同志式”、“帮助式”、“挽救式”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洗涤心灵。当我们的工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这就是我们的“诗与远方”。

我们纪检人也有“浪漫的邂逅”。某个街道拐角、某个场合,突然遇到一个面熟的人,微笑着和你打招呼,然后你诧异的发现,这个人竟是你查办过的当事人,是不是很“浪漫”。寒暄后,有的人会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们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会走上一条不归路”。这句“谢谢”,就是我们的“诗与远方”。

中秋节快要到了,把此文献给全体纪检人,祝愿我们廉如清月,事如明月,家如圆月。(王海青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