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颂扬党的恩情

——和平街道教育系统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学生现场书画大赛活动

2021-04-14 15:58: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秉承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伟大祖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果,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民族精神,2021年4月13日,贵州省沿河县和平街道教育系统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现场书画大赛。全街道共50余名选手参赛。

比赛赛场设在沿河四完小操场,大赛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和绘画创作三个比赛项目。软、硬笔项目由领导小组现场发放书写内容,绘画项目由学生根据活动主题充分发挥想象,生发创作灵感,自由泼洒笔墨。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整个比赛阵势庞大。赛场上,书法组的选手们横竖撇捺运笔自如,间架结构布局有法;美术组的小选手们有的轻描淡写,有的浓墨重彩,线条流畅,明暗清晰,层次分明。小选手们虽然手法稚嫩,创作尚欠筋道,但一幅幅作品依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且不失“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要求,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各校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组的精心挑选和评判,最终评出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绘画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颁发奖证。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和平街道参与全县“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现场书画大赛。

在颁奖仪式上,和平街道教育总支书记、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华同志对选手们的作品作了简要点评,并对孩子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书画艺术的训练,传承中华民族艺术的精髓,培养高雅的艺术情操;二要多读有关中华民族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书籍,储备丰富的精神食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学会感恩,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中国共产党。要求各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社团活动,积极搭建展示学生才艺的平台,努力打造文化校园、艺术校园,营造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优良育人环境,坚持五育并举内涵发展,促进和平街道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沿河县和平街道教育管理中心 侯再旭)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