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金融•法治•文物暨开元通宝发行1400年学术沙龙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01-18 12:45: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8日讯:2021年1月16日,为践行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战略决策,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恰当沟通金融、法治、文物与科技,在开元通宝发行的1400周年之际,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云德律师事务所主办的“金融•法治•文物——暨开元通宝发行1400年”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在位于西安曲江新区文化创意大厦的云德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中国建设银行西安莲湖路支行副行长李想、云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丁云波出席沙龙并讲话。同时,来自金融界、法治界、文物界以及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西北大学教授尹夏清、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陈玺、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胡耀飞分别以《开启中国钱币的新纪元——开元通宝》《钱财与赃罪:唐代司法实践中的赃罪》《王黄之乱经济问题刍议》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开元通宝”的历史、意义以及对现代社会金融、法治、文物影响的重要性。各界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们表示,活动将金融、法治或文物串联起来,是交叉学科撞击火花的盛会,不仅回溯了历史现场,还在考证历史事实真相的基础上,探求其中的法理、经济以及金融能力。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认为,本次活动把经济金融活动和法治化进程融合在一起思考和探索,会形成新的思想文化,升华为有价值的理论认知和实务启示。

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云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丁云波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云德律师事务所主办的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共同促进西北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西北地区和“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水平。

开元通宝为唐代货币,唐初沿用隋五铢,轻小淆杂。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为整治混乱的币制,废隋钱,效仿西汉五铢的严格规范,开铸“开元通宝”,取代社会上遗存的五铢,此次改革是中国古代货币时代更替的里程碑事件。自“开元通宝”铸行,中国货币由“纪重钱”时代跨入“通(元)宝钱”时代。(魏文博 通讯员 陈杰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