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金寨县党史研究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再传捷报

2020-12-16 13:57: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安徽省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始终把党史研究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作为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工作目标,自我加压、自立标杆,明确做出“四个一”的硬性规定,即:每年在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上发表100篇以上的红色文章,每年编纂、出版10左右的红色书籍,每年开展一批(50场次以上)集中宣讲活动,每年参加10场左右的理论研讨活动。到2020年12月15日止,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已提前完成2020年的“四个一”任务。

一是发表红色文章117篇。到12月15日止,已经在《人民政协报》《学习时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农民日报》《军事史林》《公民与法》《中华魂》《大江南北》《党史纵览》《铁军纵横》等40多种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了117篇宣传金寨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的专题文章。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发表红色文章49篇。

二是编纂出版红色书籍8本。2020年,编纂出版了《将军县的初心故事》《将军县的红色征程》《将军县的军旅故事》《将军县的英模风采》等8本红色书籍。其中《将军县的初心故事》一上市,立即受到广大读者的亲睐,北京长安街读书会将其作为重点学习书目向广大读者推荐,“走进了长安街读书会、进入了中南海读者群”。

三是开展红色集中宣讲活动59场(次)。全年到合肥学院、皖西学院、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公安局、金寨农村商业银行、关庙乡、青山镇、南溪镇、麻埠镇、梅山镇江店社区开展送红色基因“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集中宣讲活动59场(次),直接听众近10000人(次)。其中,在皖西学院、金寨县公安局、金寨农村商业银行宣讲时,均是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设一个主会场、几个分会场,每场宣讲的听众多达几百人。

四是参加理论研讨活动8场(次)。2020年,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先后应邀参加了鄂豫皖三省党史研究室(院)共同举办的“大别山精神研讨会”,中央党史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和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首届红色文化论坛”等8场国家级和省级“理论研讨会”,并在河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鄂豫皖三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上作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金寨模式”》、在合肥工业大学主办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治理高层论坛”上作了《做大别山精神的研究者践行者》的口头交流,全年共有《让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成为六安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以安徽省六安市为例》《坚决把红色基因库建设好利用好》《让红色文化资源助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致富小康——金寨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调查与思考》等9篇论文被分别收入相关研讨会的《论文集》,另有10多篇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被《人民政协报》《中国文物报》《江淮时报》《祖国》《党史纵横》《大别山干部学院学报》等纸质媒体采用。(安徽省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胡遵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