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好家风构建和谐社会

2020-06-11 09:2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学》有言:“一家仁,一国兴仁。”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不是私事小事,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道德文化,公民要大力弘扬好家风好风尚,推动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继承发扬好家风。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文明进步,取决于公民素质。好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及家庭责任,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好家风永不过时,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

营造浓厚氛围。家庭、学校、企业、社会都要注重好家风的宣传,制定工作方案,分步实施。选树先进家风典型案例,通过挂横幅、做展板、家风教育宣讲进社区、进村、入组,开展寻找最美家风家训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常态化坚持。坚持长期教育,齐抓共管,严格要求。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优秀作风、持家治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重品行,从小事做起,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以人为本,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岗位,做足贡献。

家是社会的细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觉弘扬优秀家风,让好家风成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正能量,每一个公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吴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