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祁连县廉政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知廉倡廉守廉爱廉氛围逐步形成

2019-12-17 09:27: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7日讯: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辐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青海省祁连县灵活形式、创新载体等方式,大力倡导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持续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清正祁连·廉政文化书画对联展”,活动共展出作品120多幅,以剪纸、绘画、书法、对联等形式展示了我县清正廉洁勤政的氛围。此次活动为传统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廉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充分发挥文艺节目的渗透力、感染力,使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深入人心,祁连县交通运输局在文化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廉洁”文艺演出,整场演出在歌曲《大美青海》中拉开了序幕,独唱《甘于清贫》、《廉政颂》,男女四重唱《爱我中华》,舞蹈《马背上的交响》、《郎卡次仁》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党风廉政宣传展板,发放廉政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祁连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与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廉政协议书,印发“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倡议书,旨在宣传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性,呼吁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政建设的“贤内助”、“好管家”、“守门员”和“监督员”,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住家风建设这一核心环节,祁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开展“立家规、传家训、严家教、正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以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社会好风尚的形成。在“立家规、传家训、严家教、正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中,以乡镇为主、以家庭细胞追本溯源家庭家谱中传颂的美名、美德,倡导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

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洁勤政理念,祁连县水利局开展党员“廉政桌面”活动,县水利局要求全体党员把电脑桌面屏保图片更换为廉洁、警言、自律等内容的图片,让廉政文化触手可及,只要一打开电脑,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言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启迪。

为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祁连县阿柔乡充分发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阿柔逗曲”的作用,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充实到“逗曲”中进行传唱,使得廉政文化更接地气,让群众在“逗曲”传唱中学习廉政文化知识。(张鹤雄 何本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