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文艺作品

2019-11-30 14:32: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30日讯:为进一步强化全区领导干部廉洁意识,增强党风廉政教育效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在呼和浩特民族剧院集体观看了廉政文艺作品《一根红线》。

《一根红线》讲述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小战士张大林拿了老乡乌兰大嫂的红线没给钱违反纪律,陈队长为了让张大林知道纪律的重要性,扯下一根红线交给他,并告诉他红线就是底线不突破、不逾越、不踩踏。随后,游击队在执行炸毁平绥铁路阻止日军运送物资的任务中陈队长牺牲,红线伴随张大林度过一生,他时常讲述红线这段难忘经历,告诫后代红线的意义。万没想到,陈队长的孙子陈育财意识淡薄,触碰纪律、法律、道德红线,最终被张大林的孙子在纪委工作的张春明绳之于法。一根红线牵动张、陈两家四代人,以此故事作为警示,教育人们要做一身正气之人,坚守红线之事。

影片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红线,就是底线,是防线,是我们心中的警戒线,不突破,不逾越,不踩踏。“一身正气,坚守红线!”虽然简简单单八个字,却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诠释。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树立良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守红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鸿盛工业园区、实验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保合少镇、各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观看了剧目。(于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